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人生有时候就是那么的微妙

淑华,

我又来给你写信了。人年纪大了记忆开始衰退,很怕会渐渐的把过去忘记,所以我想乘对你的点点滴滴还有点记忆的时候,一一的跟你说,好给自己留点纪念。虽然说,有时候忘记未尝不是件好事。虽然说,人必须往前看,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可是,我们其实都很明白,没有过去就没有现在的我们,没有过去也没有懂得把生活过的比较好的未来。人其实是在许多的过去里头学习成长的,不是吗?

你在北京的告别式的第2天,我跟BB在MSN聊起你,BB就是Louis也就是当年你被派去泰国开泰国滚石的时候,要求台滚外派给你懂得英文的下属。我们是因为他而认识的,也因为他,才有我们后来的一些合作。问题是,我认识了BB那么久,有10多年了吧,竟然还没有见过面。后来还是因为跟你合作之后,一次在台北经由你的安排下第一次见面。完全不按牌理的顺序,竟然让一个被介绍来认识我的你,来安排我跟介绍我们认识的那个人见面。人生有时候就是那么的微妙。

说起那天我跟BB的谈话,我们都因为你的离开而感到难过,在开始聊起你生前的点点滴滴,然后就在讨论该不该把你的MSN在我们的名单中除掉。后来,我们都决定--不删除。我们两人都受你太多的恩惠,在我们的心里,你从来没有离开过。BB说,你是第一个赏识他而带他到海外去工作的上司,在泰国的那段时间也确实教会了他许多。我在想,其实也不只是BB,今天马来西亚唱片界及跟音乐相关的行业的许多杰出的主管,都是当年你在马滚调教出来的精英。还记得聪明吗?当年在马滚让你折磨得苦不堪言的设计师。一直到现在,他还是我认为马来西亚唱片界最能把中文唱片封面设计做对的设计师。

我认识BB好多年了,当年他离开台湾滚石之后到中国去,我们失联了一段很长的时间。我是后来在花了很多个月的时间,凭当初对他名字的一点记忆在搜寻网站搜寻他的联络,一封一封信的寄出后来终于投寄到对的人那个得到回应。BB有跟你说起这事,后来你也有跟我提到好佩服我的毅力,我还骄傲了好一阵子。

其实,认识你跟你开始合作,也不过是7年前的事。严格来说,其实我早在很多很多年前,你在马滚的时候就知道你这一号人物了。我永远记得马来西亚媒体一篇对你的报道。我清楚地记得,当年台湾滚石让你带着一笔资金,一个人单枪匹马的来到马来西亚拓荒。从零开始建立起马来西亚滚石,任务完成之后,再把你派去泰国,然后香港。你知道吗?我是崇拜你的。打那个时候起,我就非常欣赏你了。

这些事,后来认识了你之后,我也没有向你提起。一直以为,一定有机会在以后的日子大家坐下来细说从前的。谁知道,你竟然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先走了。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当年我有投书给你申请宣传一职,可是都没有让你看中。哈哈。我也还没有来得及告诉你,当年BB在泰国的时候,常常跟我分享你当年的爱情史。你知道吗?当年你买来跟男朋友庆祝的红酒不见了,其实让BB忍不住给偷喝掉了。这些事,都还没有来得及说,你怎么就走了。

那个晚上,跟BB聊起你,许多的美丽画面一一的回来。家凯的落跑事件,对我来说是我对你永远的亏欠。我实在欠你太多了,还以为我可以用我的下半辈子来慢慢清还。BB说,我下一世应该投胎当你的家人或者什么的来清还你对我的好。我想说,那是一定的。如果真的有下一世,我肯定愿意来好好的报达你。你是个大好人,而你的好已经传承给我们了。请放心,我们会秉承淑华的好人精神,继续成就更多的人。

* gaRy 写在淑华走后的第79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