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7, 2008

写在38岁生日的这一天

2008年10月8日。我38岁的生日。

在Facebook里刻意的大喊说:OMG i am 40yo already. 刻意让自己先适应40岁的人生。即将进入40岁,我的人生将进入一个怎样的阶段呢?未来的路将该是一条怎样的路呢?不知道,其实也不想知道。

坦白说,其实没有想太多。也不会有太大的恐惧。前一阵子,病了一大场,失去了微笑的能力。同一个时候,淑华也突然走掉了。人突然开悟了许多,变得没有那么的执著了。也学会放下繁忙的工作,让自己好过一点。觉得该是时候好好看清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老话一句,该经历过也经历过了,该面对的也面对过了,还没有经历的也已经有足够的经验及能力去应付,所以这个阶段是我最快乐的,也最平和的。我过去的生活历练与智慧足够让我在接下来的日子,有更多的好日子过。

也许你会问,跨40岁了会不会觉得自己老了。其实从来没有那样想过,自从那年在台北见过张艾嘉那几十年不变的美丽。我已经知道,我也可以跨年龄的。不管在人生的那一个阶段,人啊只要保养得很好,心境永远年轻,就不会跟世界有隔膜拉。

所以真的没有想过40岁之后是怎样的。谁也没有规定过40岁之后什么是可以做什么是不可以做。40岁还是有许多的东西可以做。

祝自己生日快乐。

3 comments:

KenC said...

Happy Birthday!

Major Sevent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bachko said...

思想要更加成熟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