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我永远的 SONG BIRD

淑华,

你好,好久没有给你写信了。你在天国过的还好吗?

我最近比较忙,2008年即将走完了,很多事情都还没来得及意会,就得被推往前走向2009。其实我最近有意把我的音乐事业从原本的事业体系拆出来,然后正式成立一家唱片公司,这样也许可以很专注的去发展这一块。投资的伙伴找到了,目前正在积极的思考新公司的未来。把音乐这一块发展起来,一直是我的愿望你是知道的。我记得,你在死之前1个月我们还聊到该如何做大,你建议说让你来牵线我跟陈秋霞聊看看合作的可能性,你要我不要那么辛苦一个人独撑。

我们都知道,整体的大环境其实并不利音乐市场,大家其实都还在思考未来的那一条新路。但是,我相信音乐还是有它的需求的。我相信,我们一直以来努力的这个行业,还是有它的未来的,只是我们的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时间去开拓一条全新的道路。

这些日子,我一直不断的思考再思考,我还真希望自己能有足够的智慧去想出一条理想的通道让我走向成功的道路。

平安夜那天,我上了云顶高原观赏齐豫的耶诞演唱会。听着齐豫唱着歌,我突然想起你来了。你应该还记得吧,那年为了解决家凯落跑事件,我同样的也是在12月圣诞节这段时间飞去台北。我记得很清楚的,因为多年前的这趟台北之行,我终于看见了我的偶像齐豫,也在回程的飞机上惊获我的另一个欣赏的歌手梅艳芳过世的消息。 齐豫一直是我非常欣赏的SONG BIRD,而梅艳芳则是我当艺人经纪人的启蒙老师。我一直对自己的眼光和敏感度非常的有信心,就是因为我当初在新秀看中的梅艳芳一如我所料越来越红。

我记得那年的那一个晚上,我跟你一起去看齐豫台北的演唱会。那个晚上,我们都很HIGH很感动,我们随着齐豫唱,全场的观众站着拍着手感动到流着眼泪。我们感动是因为,大家一起听着齐豫的歌曲那么多年,这些歌曲陪着我们走过了整整的10数年,而那个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听着齐豫一首一首的唱,许多当年的回忆一一的涌现,人生竟然是那么奇妙。当齐豫唱起“菊叹”时,我大大声地唱,那是一首我非常喜欢的歌。你说,什么东西嘛那么冷门的歌我都不懂你却会唱,哈哈。看来我的年纪比你大馁。

再看齐豫的演唱会,你已经不再了。我的心情有点落寞的说。那天在佩琦的相簿看到你的很多照片,许多的回忆又在涌现了。齐豫唱着一首一首我非常喜欢的歌,而我也开始想起你来了,想起你过去的许多事情,想起我们的认识我们一起工作一起谈人生一起分享各自的想法。就像齐豫说的,人生啊能够有那么多的相聚,能有机会站在这里唱歌给大家听那是一个福气。

我想,认识你也是我的一个福气。

*写在淑华走后的第170天。

No comments: